【少主x鹄羹】关于冬天的童话

男少主x鹄羹

设定已婚,且育有一子。

借用了《仙鹤报恩》的故事

以上


有一天,小少主带着钱去买酒。

这是一个严寒的冬天,寒风呼呼地吹着,,天上飘着鹅毛大雪,漫山遍野都被雪花覆盖,简直成了白银世界。

"要是买不到酒,那个魔鬼管家会不高兴的。"小少主艰难地踏雪前进。

突然间,在对面田里,传来"啪嗒、啪嗒"踹雪的声音, 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雪中挣扎着。

小少主想:到底是什么东西在雪地里乱动呢?

于是,他走过去一看,原来是一只鹄鸟上了捕鸟兽的圈套。鹄鸟的两只脚被绳索捆住了,因此,正在"啪嗒、啪嗒"地挣扎着。可是越挣扎就束缚得越紧,看来是绝对跑不掉的。小少主看见后,觉得怪可怜的,他说:"可怜的小鹄鸟,让我来帮你解开绳子吧!"

说罢,小少主把束在鹄鸟脚上的绳子解开了。绳子脱落后,鹄鸟就用力向左右张开两只翅膀,"啪哒、啪哒"地飞向高高的天空。它从死亡中被搭救出来,该有多么高兴啊! 它的叫声响彻云霄,在小少主的头顶上盘旋了三圈,然后飞向山那边去了。

小少主望着飞向山边远处的鹄鸟的影子,逐渐地变小,越过山就看不见了。"真是一只漂亮的鹄鸟啊!"小少主这样想到。

 

"咚咚咚"

小少主在正要吃晚饭的时候,门外突然传来有人敲门的声音。仔细一听, 有个温润的声音在门外说道:"对不起,请问有人在家吗?"

管家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。他想:这么大的雪,还会有谁来呢?

"是什么人?"他问道。

打开门一看,原来外面站着一位满身是雪,白皑皑的人。

管家说:"冒这么漫天大的雪,一定很冷吧。还请进来歇息一下。"

"嗯,谢谢!那么我打搅了。"随着话音走进来一个十七、八岁的少年。

小少主关心地问:"下这么大的雪,小哥哥来空桑是有什么事吗?"

少年回答说:"是这样,我在前面小镇上有个熟人,我是来找他的,没想到赶上了这么大的雪。天也黑了,又迷了路,真把我难住了。真的很对不起,不知能不能让我在您家借宿一晚,随便睡在堂屋或堆房的角落里都可以。"

"没关系哟,我家房间特别多,我待会让管家哥哥带你去就好了!"小少主看着这个漂亮的小哥哥,想都没想地就答应了。

"那就麻烦你们了!"

管家听后说:"那还请这位公子在这边和少主烤会儿火,我去准备今天的晚餐。"

少年马上从长袖兜里掏出红色的布带,边挽起长袖边说:"这位管家先生,请让我帮您准备晚饭。"

"不用了,您是客人,准备晚餐是我身为管家的职责。还请您就在这边烤火吧!"

管家虽然这么说,可是少年却不听,恳求着说:"还请您让我帮您吧! "

管家见少年再三恳求,于是就让他帮忙了。原来少年不但饭做得香,菜也炒得好吃。吃完饭后,他又帮管家收拾得干干净净。

就这样, 当晚少年在这里睡了。

第二天天才刚亮, 少年比管家起得还早,将早饭预备好了。

可是,当天又下了一天大雪,门也推不开,他又住下。接着一连下了好几天大雪, 少年一直住了四、五天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谭不是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